回顧婚姻歷程

當婚姻出現困難的時候,夫婦未能和諧相處,經常發生衝突,互相指罵和埋怨,甚至思考離婚。其實雙方內心感到矛盾,一方面會有憤怒、傷心、和孤單,好似配偶不能明白自己,好想分開,脫離痛苦。但另一方面會有對婚姻不捨得的時候,依戀大家以往情感的連繫。內心矛盾掙扎,分開還是繼續相處?

 

此時夫婦正在婚姻路上徬徨迷茫,若他們願意停一停諗一諗,一起走過婚姻再思之路,重新檢視夫婦相處連繫的模式,了解自己及彼此的心路歷程, 給大家一個思考的機會? 透過回顧婚姻歷程,包括發現婚姻生活的甜蜜和障礙,從新發掘大家解決問題的方法是否行得通,還是要打破溝通惡性循環僵局,明白彼此的需要, 重新連結!希望夫婦多方考慮做負責任的決定,不會太衝動就分開,或者可以用決心和毅力重建婚姻關係,為自己、配偶及子女建構一個安樂窩!

 

縱然回顧婚姻歷程需要夫婦勇氣地付出心力面對婚姻的難關,但是值得去經營,或者可以避免後悔作錯誤的決定,影響一生及孩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