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顾婚姻歷程

当婚姻出现困难的时候,夫妇未能和谐相处,经常发生冲突,互相指骂和埋怨,甚至思考离婚。其实双方内心感到矛盾,一方面会有愤怒、伤心、和孤单,好似配偶不能明白自己,好想分开,脱离痛苦。但另一方面会有对婚姻不捨得的时候,依恋大家以往情感的连系。内心矛盾挣扎,分开还是继续相处?

 

此时夫妇正在婚姻路上徬徨迷茫,若他们愿意停一停谂一谂,一起走过婚姻再思之路,重新检视夫妇相处连系的模式,了解自己及彼此的心路歷程, 给大家一个思考的机会? 透过回顾婚姻歷程,包括发现婚姻生活的甜蜜和障碍,从新发掘大家解决问题的方法是否行得通,还是要打破沟通恶性循环僵局,明白彼此的需要, 重新连结!希望夫妇多方考虑做负责任的决定,不会太冲动就分开,或者可以用决心和毅力重建婚姻关係,为自己、配偶及子女建构一个安乐窝!

 

纵然回顾婚姻歷程需要夫妇勇气地付出心力面对婚姻的难关,但是值得去经营,或者可以避免后悔作错误的决定,影响一生及孩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