婚岔路上

婚姻中總有艱難的時候,在婚姻中繼而陷入重覆又重覆的衝突中,感到失望、憤怒、沮喪、無助,看不到出路,並萌生離婚的念頭,徘徊在十字路口,掙扎是否該離婚?

 

心中可能有激烈的矛盾掙扎,一方面覺得大家性格不夾,認為是對方滿足不到我的期望需要,都是對方的問題。但想深一層,不想小朋友失去完整的家。或許問題不只是對方,自己也有責任。回想大家也有雙愛開心的時刻,對方也曾很愛自己,心中也有不捨。

 

離婚與否是人生重大的抉擇,也影響深遠,做這個重大的決定時,何不好好去反思,可否考慮清楚,探索內心的矛盾,重新回顧婚姻,正視婚姻關係中的互動,願意踏出一步去改變走出困局。

 

假使決定分開,也要好好和對方說再見,減少對雙方及孩子的傷害。可用調解和平的方式處理分開的事宜。

 

不少在婚姻困境中的夫婦,正視婚姻關係中的困難,承擔自己的責任,願意作出改變,走出困局。在婚姻生活中,夫婦若是擕手合力,重建一個充滿愛的婚姻和家庭,對孩子來說是最大的祝福。